陰澳

by 11/13/2012 0 意見
拍攝日期:2012-10-19


趁一個可以下班的星期五上午,走去百聞不如一見的陰澳走走。未有東涌線同迪士尼之前,要前往欣澳還要在青龍頭坐街渡前往。那時陰澳還是有不少浮木收在海灣內,一排一排的平放蔚為奇觀。現在,海面上的浮本就沒有了,只餘下一枝枝的樁柱,亦仍可觀。

之後,迪士尼建成,東涌線也跟住開多了一個站叫「欣澳」來做轉駁站 ﹣原來「陰澳」在國際大機構的高層聽起來覺得是不雅,所以才叫政府把這個原本在「陰澳」的站,改名為「欣澳」或者 Sunny Bay,取其陽光氣息,正面,積極云云。有相為証:

原來地名,跟著延伸而來的身份,也會因為握有金權、財權的面色同口味去變。如果有一天,公司的老闆說你的名字那麼難聽,不如改個好聽點的名字才來上班吧,我猜做這個決定這班官,也會跟住做。稍為尊重一下歴史,真是這麼難嗎?

暫時而言,我唯有說個急口令:「今日我係欣澳站落車去陰澳,又係陰澳行番轉頭到欣澳站上番車走」,講得快點,口開始亂了。

車站交通交滙處行出來海邊,望過對岸就是屯門公路

向陰澳灣望過去,陰澳的尖尖與外邊的「長索」島之間,有個隨潮汐出現同消失的小沙堤連接著

沿海邊的堤行走
一路上欣賞插在海床上的樁柱
是日風平浪靜,樁柱在水上的倒影也能看到

村民留下少量的浮木,供遊人把玩


鹿頸村
村民,在浮木上行走


由鄉村分支持行走數分鐘,便到鹿頸灣
由鹿頸灣望向屯門一帶
回到欣澳站

Agnus Dei

Developer

Cras justo odio, dapibus ac facilisis in, egestas eget quam.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