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 - 新光戲院

by 2/12/2012 0 意見

[ 最新消息 ] 北角新光戲院差不多在最後一刻才與業主達成協議續租四年。2012-02-19 演出最後一晚,之後便會裝修,然後四月重開。重開後相信又會有一番新氣象。


講起來我也曾進新光,不過看的不是粵劇,而是港產電影《龍咁威》,還要是在年初一與女朋友(現時變成老婆大人了)拜年後就走過去看下午的場次,入到去,得十餘人入場。但在舊式且有氣派的播影廳看電影,也別有一番情趣。

本來是業主堅持要收回新光,改建為主題商場。作為業主,要收回同改造物業,的確是無人可以干涉同阻止。但,若我是業主,我自有另一番考慮 - 改裝的成本固然不菲,而改裝後,能否把這個位置變身成為人流暢旺的商場,我作為當地的街坊,時常經過,對此大計郤有很大的疑問呢 - 北角英皇道附近幾棟大廈也給間成細細間的商場,而間間都變成了「死場」嗎。

反而留新光戲院在此,大幅加租,相信也會有人會出手承接的。一來免去改裝的成本,二來少冒風險,還不會被人指責為「握殺粵劇發展的兇手」,何樂而不為?

當然,造成去到 last minute 才傾到新租約,救回一個粵劇的演出場地,就要問問政府,為何講好的西九文娛區,一拖再拖?

















現在才來拉 banner 做騷?



Agnus Dei

Developer

Cras justo odio, dapibus ac facilisis in, egestas eget quam.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