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代人的成長回憶 - 蘇屋村

by 9/25/2012 0 意見
###
聽人道聽途說,話住在這個老牌公屋屋村的居民,多會「住到發」,因為風水好云云。
###
很多娛樂圈的名人都曾經在蘇屋村住過:許冠傑、許冠英、許冠文、周啟生、黄家駒、黄家強、林嘉華等等。這些藝人的成就,也為到這個老牌屋村鋪上一層「港式文化發祥地」的風采。這個在五十年代被譽為遠東最龐大的住宅發展計劃,到現在也因為風霜老舊,而要走進歴史了。


這個屋村存在的五十多年,超過半個世紀,見証著香港的歴史同精神,盛載著很多人的回憶同人情味。趁這個屋村最後幾座樓即將清拆之時,留下一點痕跡。

時光倒流之旅 - 如果不是蘇屋巴士總站有這張「$6,000 計劃」海報,就忘掉了拍攝時係 2012 年
靠近巴士總站的兩座 
近看,也幾殘舊了,維修可能比重建更昂貴,重建也是善用土地資源的方法


第一期,很漂亮的大廈名字:海棠、茶花、杜鵑
其餘十三座住宅也是同樣不落俗套:
第二期:百合、彩雀、荷花
第三期 (2010 年已拆):楓林、丁香、金松、綠柳、櫻桃
第四期 (2010 年已拆):劍蘭
第五期 (2010 年己拆):牡丹、蘭花、壽菊、石竹
相對於新建的偽豪宅,屋苑大廈名稱愈來愈浮誇奢華,這些名稱反而覺得清新高尚。

從鎖掉的門縫望進去
在天花上縱橫走向的各式喉管

這麼大的露台?在觀塘月華街一帶的舊私樓也見到差不多的設計






相信都已搬走一段時間了,門上的揮春,紅色底都褪色了

原本設計最低兩層係學校 - 又係六十年代的設計,以應付居民子女就學需要。



去攝影當日,剛有團體辦中秋燈會,應該係清拆前最後的燈會,讓老居民來紀念了 

請勿阻塞 - 免阻住時代巨輪的來臨?







Agnus Dei

Developer

Cras justo odio, dapibus ac facilisis in, egestas eget quam.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