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梧桐河,新圍

by 10/11/2012 0 意見
拍攝日期:2012-10-07
###
上水火車站(對不起,仍未習慣「港鐵站」的新稱呼)人頭湧湧,之前還有居民大戰水貨客的「光復上水」行動。但行遠一點,到了梧桐河一帶,風景截然不同 - 河光山色,兼政府沿河岸建好步道供遊人同單車客遊樂,身在其中極為舒暢。
更好的是沿河行畢後,去到新圍,可以盡情欣賞「城堡」:一個完整保存了的圍村,四方的圍牆不單保持良好,四角的更樓還很師。

因時間所限,沒法完整行完整條龍躍頭文物徑,就要搭 56C 專線小巴回粉嶺站離開了。下次再來完成文物徑。

延伸閱讀:康文署 - 龍躍頭文物徑

沿馬會路北行,過了這道橋就到了
沿河的景色不錯吧
沿河設有很多太陽能板
沿途經過華山村,仍保存著農耕生活 - 政府建議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將會把
這裡有翻天動地的改變 - 他們的生活方式還可以保留多久?

沿途有花槽給人做創作同刻字,幾有創意


繼續行,望對面可以見到粉嶺聯和墟的高樓大廈 - 綠悠軒,榮輝同榮福中心 - 
住在這裡有這麼寬廣的視野,實在不錯呀!

差不多到步道的盡頭,到達小坑村口

向右轉行少許就到新圍 ﹣保存完好的圍村











Agnus Dei

Developer

Cras justo odio, dapibus ac facilisis in, egestas eget quam.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