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 - 人去樓空的繼園舊廈

by 2/09/2012 0 意見

拍攝日期: 2009-09
###
北角繼園台,好似係市區裡一個神秘點,全靠一條傾斜的繼園街連接七姊妹道。分上里同下里。上里舊樓(繼園樓)已拆,正在興建新樓豪宅。下里舊樓還在,但早晚也是被併購的對象了。
###

前面這座叫「維愛樓」的單棟樓,亦已給同一發展商收購同拆掉,併入同一個地盤
沿斜路而上的矮座建築
馬路另一邊的樓房(未拆),似不似堡壘?
行近少少看看
繼園上里,已清柝的繼園樓



往車房的通道
連窗框都給搬走的空房子
從百福花園平台,望入去的中庭花園


另一邊的繼園下里,建築完好,前排景觀早就給前面的樓房(丹桂、友福園、港運城等)蓋著。可以想像一下當年這些樓未建成時,住在這裡望出去的氣派。
這個門牌都最少五十年歴史了,這種石質在五六十年代興建的唐樓係很普遍
有一條隱閉通道上山坡,有間類似廟的物體,門重深鎖,曾在網上做過研究,也找不出是甚麼來的,很是神秘



Agnus Dei

Developer

Cras justo odio, dapibus ac facilisis in, egestas eget quam.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