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裕民坊 ﹣ 懷念「仁」的味道

by 4/30/2013 1 意見
拍攝日期:2013-01-13

即將重建成為東九龍核心地段的觀塘裕民坊,趁未清拆時留幾個影像。未拆的裕民坊,連街道名稱也充滿著「仁」情味:仁信、輔仁、同仁街等。不知將來的新建築群,又會否有同樣的氣息,市井得來又充滿人情,追求「仁」風。

係裕民坊邊吃小吃,邊等搭車上山(秀茂坪、功樂道、樂華、順天),也慢慢變成了集體回憶了。
寶聲戲院:最初是戲院,跟住變成綜合娛樂中心:有桌球室,遊戲機中心,餐廳等。現在也結朿了。
店鋪結朿,連招牌字也拆去,字樣痕蹟還在 
巴士總站仍在運作
仁愛圍:攤檔式的茶樓,不知在香港那裡還有這風味?
仁信里:小巴總站仍在,但「大角咀碼頭」五個字,見証了站頭的歴史了。
待拆舊廈 ﹣ 僑昌大廈?
待拆舊廈 ﹣興順大廈?
待拆舊廈 ﹣輔仁大樓:仍留守營業的,不是地鋪,而是「純綷租房」
一字排開佔滿半條裕民坊的舊樓,氣勢宏大。自從後面的 APM 新式商廈掘起,方才比了下去。圖中自左至右(東向西方向)是:裕民坊大廈、裕華大廈、國泰大廈與及裕民大廈
裕民坊邊的矮層舊樓,以前在這通道(穿出觀塘道,有小巴站往藍田一帶)中間有間很有名的葛菜水店。
舊式租書店,經不起時間考驗了。
現在的人仍會去漫畫店租漫畫看,但租小說的,還有多嗎?
空蘯蘯的店子
仁愛圍與協和間之間的小販小場一帶。
後面興建中的是月華街項目,係裕民坊重建的第一批物業。2013 年有望推出發售 ﹣ 以今日樓價,之前住開這裡一帶的居民,有多少可以負擔得到?
小販市場的理髪店
仍有居民在晒衣服。
後面是「中南樓」,樓齡可以由上面的廣告字樣看出來了 ﹣ 六個位的字話號碼
市場內部
仁信里:小巴總站
輔仁街邊的「觀塘體育促進會」,現已搬到牛頭角天橋底一帶
銀都戲院。「銀都」這個地標仍然在往觀塘區的小巴上很普遍採用。
就好像港島經銅鑼灣的小巴,也會用「大丸」一樣。
「銀都」不單是一間戲院,也是一個香港電影業的集團,戲院只是它的其中一個業務,近來的出品有得獎無數的《寒戰》。
 
街頭「曾式」字跡

對出觀塘道的平台
平台上成為街頭藝術家的天堂
隔著觀塘線,一邊是待拆的舊樓,另一邊是新式商廈林立的「工業區」
對面其中一舊工廠舊廈。本來有美觀的「菊花白酒」廣告,
後來開了幾層窗戶(看來似用來作辦工室了),現在也變成老伯伯了。

Agnus Dei

Developer

Cras justo odio, dapibus ac facilisis in, egestas eget quam.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

1 則留言: